IMG_5582.jpg

[2016/04/20 ~ 04/25 關東6天5夜自由行] Day3

上一站: 從上野前往河口湖

 

 

 

抵達河口湖車站,時間還不到11:00,所以我決定先前往距離河口湖車站不遠的郵便局買富士山造型明信片。

IMG_5435.JPG

 (照片取自維基百科)

 

河口湖郵便局可以買到限定的富士山造型明信片 (185yen),造型很可愛,非常值得買來蒐藏。

河口湖郵便局 : 營業時間 平日 09:00~17:00 (假日休息)

河口湖2.png

 

一踏進郵便局居然看到昨天在輕井澤遇到的年輕夫妻,雖然昨天聊天的過程中有聊到我們今天也剛好都要前往河口湖,

但因為出發地點不同所以沒有特別約時間同行,沒想到居然在郵便局遇到了,他們也來寄明信片,真的很有緣 哈哈

 

在買明信片的時候,我順便詢問郵局人員有沒有紀念印章可以蓋,郵局人員回答我,有的,但接著卻拿出郵票示意要我買。

我以為他搞錯我的意思,還google紀念章的圖案給他看,從他的反應他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可是他又一直叫我買郵票 XD

溝通了一段時間還是不了解意思,正準備放棄時,旁邊一個日本人來幫忙跟我解釋要先買郵票才能蓋紀念章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後來好心的日本人又問我從哪裡來,還說他的親戚老公也是台灣人,這世界也太小了吧 

 

感謝毒友的解說,原來郵局人員幫我蓋的章叫做風景印 (跟我在輕井澤郵便局蓋的免費章不同)。

只要到有提供風景印的郵便局,支付最低郵資52yen就可以蓋 (如果需要寄回台灣就還需要再加上對應的郵資)。

風景印不一定要蓋在明信片上,也可以蓋在自己準備的紙張上,並且紀念章還會附上當天的日期。

 

順利買完明信片後,我們一起回到河口湖車站去吃河口湖名物ほうとう不動的不動鍋!

IMG_5433.JPG

 

不動鍋是來河口湖必吃的美食。不過一開始看他的賣相覺得真的還好,感覺就是普通的野菜麵而已,一度想把他從清單上劃掉。

但實際吃了之後發現非常好吃,蔬菜煮的軟爛好入口,麵條有嚼勁,配上從未喝過的美味湯頭。

雖然超大一鍋但還是吃光光,果然能以貌取麵呀。

IMG_5438.JPG

 

ほうとう不動 :

營業時間 : 11:00~19:00

地址資訊 :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3631-2

不動鍋.png

 

吃飽後我們決定走路到遊覽船站順便當運動。

從河口湖站步行到遊覽船站大約15分鐘左右,也可以選擇搭乘河口湖懷舊週遊巴士(レトロバス) (紅線-河口湖周遊BUS)

富士急行巴士路線圖,票價與時刻表查詢

 

搭乘天上山纜車的來回票大人是800yen,小孩400yen (2016/04最新價格)。

出發前可以先印出天上山纜車乘車優惠券紙本,購票時交給售票員即可享有優惠票價720yen (一張優惠券可提供多人使用,每人皆為720yen)

如果忘記印優惠券,天上山纜車山腳下的FUJIYAMA COOKIE 富士山餅乾店內也有放纜車的優惠券可以免費索取

IMG_5495.JPG

IMG_5494.JPG

IMG_5445.jpg

 

坐上纜車後我們一直在找富士山在哪裡,最後才發現搞錯方向了,纜車的這個方向是看不到富士山的!

IMG_5446.JPG

IMG_5476.JPG

 

茶屋旁也可以蓋紀念戳章

IMG_6527.jpg

 

在山頂的茶屋買了水蜜桃汁(400yen),跟富士山圖案的汽水當紀念品(230yen)

IMG_5448.JPG

 

山頂上的茶屋旁邊有免費與富士山合照的活動,現場提供一些道具跟服飾讓你穿著拍照。拍完可以獲得一張小照片,也可以加價沖洗大張的照片。

不過拍照活動是有分時段的,要注意時間,不是隨時都可以拍喔。

IMG_5456.JPG

IMG_5452.jpg

 

在天上山公園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兔子欺負狸貓的雕像,這個童話故事印像中小時候有聽過,大意是狸貓害死了老奶奶,兔子要替老奶奶復仇。

而天上山公園所在的這座山讀音是Kachi-Kachi Yama (喀嚓喀嚓山),喀嚓喀嚓指的就是兔子要點燃狸貓背上的木材時敲擊打火石所發出的聲音。

咔嚓咔嚓山的由來

所以說透過眼睛看到的現象,不一定就代表真相,如果沒有深入去了解,很容易就會產生誤會。像是覺得兔子是壞人,欺負狸貓。

不過做為一個啟發幼童的童話故事,覺得兔子選擇使用報復的方式也太過激進。但換個角度想,透過故事引導小朋友思考是否認同這樣的作法,似乎也是不錯。 

(倒底是在認真什麼啦 XD

IMG_5472.jpg

IMG_5449.jpg

 

诶~ 小白,在說你啦~

IMG_5451.JPG

 

IMG_5474.jpg

 

天上山公園也種了幾株櫻花樹,我來的這天還可以看到一點櫻吹雪,非常感動,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此時富士山已經隱沒在雲中了。不然櫻花搭配富士山景就太完美了!

 

結束天上山公園的行程,我要搭懷舊遊巴士往大石公園的方向玩過去。

第一站原本排定是要到 风之了望台Kukuna 逆富士,但富士山都躲起來了,是要去哪看富士山逆!

所以我直接搭車前往湖山亭產屋前(產屋ケ崎),從這站開始往大石公園的方向可以欣賞河口湖畔的櫻花

IMG_5500.JPG

 

湖山亭產屋前(產屋ケ崎)下車後我就一路往大石公園的方向前進,遊客不多,路旁有不少櫻花樹可以好好地拍照。

IMG_5525.jpg

IMG_5544.JPG

IMG_5545.JPG

 

前往櫻花景點時可以先上網查詢 櫻花花況查詢,以我去的4/22為例已經過了櫻吹雪的時間,不過還是有不少櫻花可以看。

IMG_5550.JPG

 

下面這張圖的欄杆已經被遊客坐歪了,我有看到遊客坐在上面拍照覺得還蠻危險的,如果欄杆塌了就會摔到河裡吧

IMG_5546.JPG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音樂盒之森美術館站,我從這站再搭懷舊周遊巴士前往大石公園

IMG_5548.JPG

 

大石公園裡種植了各式的花卉,當時是四月底正好是芝櫻季,雖然這邊不是河口湖芝櫻季的會場,但也種植了不少芝櫻。

IMG_5582.jpg

 

逛完大石公園後還可以到旁邊的自然生活館,裡面有販售許多紀念品與明信片。

在等待回程巴士的時候與一位中國遊客聊天,他用英文問我是中國人嗎? 知道我是台灣人後,依然繼續用英文跟我聊天。

當時心裡想說,其實我們可以用中文呀。 

不過後來聊到昨天去了哪裡,因為不知道輕井澤的英文怎麼念,所以我直接用中文回答,但是從他的反應看來他似乎聽不懂中文。 0.0

IMG_5496.JPG

 

富士急行巴士路線圖,票價與時刻表查詢 : 票價是從150yen起跳,可以計算看看購買周遊券是否划算。

懷舊周遊巴士 : 付款方式可以購買周遊兩日券,富士急行巴士套票或是使用整理券的方式付款。

在來河口湖之前查到的資訊是可以使用SUICA的,但是實際搭乘的時候發現並不是每台車都可以使用SUICA。

如果要使用SUICA付款的朋友建議上車前先確認車身是否有貼  ,若有才可以使用喔!

 

懷舊巴士的整理券用法非常簡單,上車時抽一張整理券,上面有一個號碼,而司機座位的上方有一個螢幕,會顯示每個號碼要付的車資。

隨著巴士經過每一站車資會跟著變動,我們只需要在下車前確認所持有的號碼對應到的車資是多少即可。

以我抽到的整理券7號,如果要在久保田一竹美術館站下車的話就是要付150yen。車上的投幣機也可以找零,所以不用擔心零錢不夠的問題。

就算不曉得使用方式司機也會耐心的解釋,不會為了趕車就催促你或態度不好。不過也因為這樣,車子的到站時間當然也沒辦法完全準時了。

IMG_5553.JPG

IMG_5555.JPG

 

今天在河口湖待了大約6小時,最後搭乘16:43的列車從河口湖站一路轉車回東京,大約晚上七點多回到上野。

 

下一站 : 上野到日光,來去蒐集世界遺產!

 

如果對這次的行程有興趣,可以點選文章最末的各景點分天詳細介紹。

若是願意繼續接收後續發表的最新文章,請Google搜尋散策一課FB專頁按讚分享。

對於部落格文章的內容有疑問,建議或有錯誤的地方也歡迎留言討論,謝謝。

 

 

 

[2017/10/06 ~ 2017/10/15 十天九夜東京自由行系列文章]

行程總覽篇:從都內到近郊 - 倒數第二次東京旅行提案

箱根:兩天一夜箱根溫泉旅行 (強羅公園,雕刻之森美術館,大湧谷,蘆之湖海盜船,箱根神社) 近期公開...

[2016/04/20 ~ 2016/04/25 六天五夜東京自由行系列文章]

行程總覽:

從都內到近郊 - 初心者的東京旅行提案 

機場資訊:

桃園機場出境,成田機場入境方式 

成田機場購票資訊整理 [SUICA西瓜卡, JR東京廣域周遊券, Skyliner] 

上野美食, 購物:

上野阿美橫町, 超市, 藥妝店, 電器行, 美食, 逛街購物資訊整理 

井泉本店 豬排飯, 豬排三文治創始店 

東京夜景:

濱松町世界貿易中心展望台

輕井澤:

JR上野站到輕井澤 雲場池

聖保羅教堂, 舊輕井澤銀座通  

JR輕井澤站到中輕井澤石之教堂的免費接駁車資訊 [星野Area Shuttle Bus] 

中輕井澤教堂巡禮 (石之教堂、高原教堂)、榆樹街小鎮 (永井農場冰淇淋) 

輕井澤王子OUTLET (星巴克長野城市馬克杯)、明治亭牛舌御膳 

河口湖:

從東京都內前往河口湖的交通方式 

遠眺富士山、賞櫻、富士山造型明信片、河口湖名物 不動鍋、天上山公園纜車、大石公園芝櫻、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日光: 

從東京都內前往日光的交通方式

來去日光蒐集世界遺產! [二社一寺: 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 

原宿, 表參道:

明治神宮

原宿、裏原宿、竹下通、表參道 

日本橋:

日本道路網的起點,加賀恭一郎與麒麟之翼 (東野圭吾作品 新參者-麒麟之翼 場景探訪) 

自由之丘:

LA.VITA小威尼斯,熊野神社,Popeye Camera相機雜貨店,Trainchi 創意雜貨小商場,魂心家叉燒拉麵

 

arrow
arrow

    CJ。散策一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