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山.png

 

行程總覽: 對了,去京都吧 - 八天七夜秋末古都賞楓提案

 

 

前往美山町的交通方式主要有兩種

1. JR + 南丹市公車 

2. JR + 美山周游巴士 (需要網路預約。季節性發車,不是每天有車)

 

這次所選擇的交通方式是JR + 南丹市公車,以下會以搭乘11:00am前往美山町北村的南丹市公車為範例,介紹交通方式。

注意1 : 時刻表有分平日,週六與週日,不同時段車次略有不同。因為我是在星期六搭乘,所以我選擇的是下圖紅框處的時段搭乘 (10:44am從園部發車)

注意2 : 以下時刻表僅供參考,最新時刻表請以南丹市官網的時刻表為準,裡面包含日文版的詳細時刻表正體中文版的精簡版時刻表 (南丹市公車官網最新時刻表查詢)

注意3 : 南丹市公車12/29 ~ 1/3停止營運,如果有其他日期臨時停止營運,會公告在南丹市官網。

 

因為從我所住的Piece Hostel Sanjo (京都三條)到JR二條站京都站近,所以我選擇先從京都市役所前站(T12)搭車前往JR二條站若是住的地方比較靠近京都車站,就可以直接從京都車站搭車前往園部站。

京都市營地下鐵 - 東西線 (太秦天神川行)京都市役所前(T12)(1 號月台)」=>「二條(T15)(1 號月台)」(3stops,6min,210yen,使用ICOCA)

 

Image.png

 

到達京都市營地下鐵 - 東西線 二條站後需要從地下月台出站

IMG_9365.jpg

IMG_9370.jpg

 

上到地面的JR二條站,轉搭JR山陰本線前往日吉站。

IMG_9371.jpg

 

另外,因為要搭配南丹市公車的發車時間,所以要特別注意到達日吉站的時間,否則會錯過一班公車就有得等了!

JR 嵯峨野線快速 (園部行) 10:12am「二條(2 號月台)」=> 10:44am「園部」(二條到園部總共8stops,32min,500yen,使用ICOCA)

Image2.png

Image3.png

IMG_9382.jpg

IMG_9386.jpg

 

到達園部後需要走到對面月台換車

轉搭JR 山陰本線 - 嵯峨野線 (福知山行) 10:46am「園部」=> 10:54am「日吉」(園部到日吉總共2stops,8min,200yen)

注意: 日吉站無法使用ICOCA, 需在出站時自行投入200yen的補票金額到車站的運賃箱中

Image2.png

Image4.png

 

抵達日吉站,是一個小車站

IMG_9387.jpg

IMG_9389.jpg

 

步行到日吉站出口,前往美山町的公車已經停在出口處等待了。

IMG_9393.jpg

 

車窗上也貼有美山町北的字樣,可以確定是前往美山町的公車!

IMG_9394.jpg

 

接著搭乘南丹市公車前往美山町,11:00am「吉日站」=> 11:49am「北 (美山北村)」(49min, 610yen,投幣搭乘)

註1 : 雖然只有4分鐘的轉搭時間,但是日吉站是個小站,走出車站不需要1分鐘。如果下車的速度比較慢,遇到平交道柵欄放下來,千萬不要緊張穿越柵欄。等其他列車通過,柵欄開啟後再通過,還是來得及搭車的。

註2 : 搭乘南丹市公車不可使用ICOCA,需要投幣搭乘,如果剛好零錢不夠,公車也有提供找零的服務。

註3 : 搭乘南丹市公車去程坐右邊,回程坐左邊可以看山景

Image2.png

Image5.png

IMG_9390.jpg

 

這天進入山區後就開始下起雨,同時因為地處偏遠,手機也是收不到網路訊號的 (但是當地特定店家有提供免費Wi-Fi)

沿途的景色跟台灣的農村有一點像~

IMG_9399.jpg

 

抵達美山町北村

IMG_9401.jpg

 

注意: 美山町北站去程的下車處在下圖的左手邊,而回程則是要到右手邊的站牌搭車 (下圖為前往美山町去程下車時拍攝)

IMG_9403.jpg

 

下車之後,超美的景色就在眼前啦~ 真的很值得來走走!!!

IMG_9580.jpg

 

在美山町停留大約3小時,接著準備回京都市區

回程搭乘市營巴士14:59pm「北 (美山北村)」=> 15:48pm「日吉」 (49min,660yen,投幣搭乘)

Image7.png

Image8.png

 

注意: 美山町北站回程的站牌是在去程站牌的對面 (下圖是從回程站牌位置拍攝)

IMG_9641.jpg

IMG_9645.jpg

 

轉乘JR 山陰本線 (園部行) 16:03pm「日吉」 => 16:12pm「園部」(2stops,9min,無法使用ICOCA, 須另外購買200yen的車)

Image7.png

Image9.png

 

走到對面月台轉乘JR 嵯峨野線 (京都行) 16:15pm「園部」 => 16:46pm「二條」(8stops,31min,共 500yen,使用ICOCA)

Image7.png

Image10.png

 

最後轉京都市營地下鐵 - 東西線 (浜大津行) 「二條(T15)(2 號 月台)」 =>「京都市役所前(T12)(2 號月台)」(3stops,6min,共 210yen)回到京都三條。

 

如果對這次的行程有興趣,可以點選文章最末的各景點詳細介紹。

若是願意繼續接收後續發表的最新文章,請Google搜尋散策一課FB專頁按讚分享。

對於部落格文章的內容有疑問,建議或有錯誤的地方也歡迎留言討論,謝謝。

 

 

 

[2016/12/07 ~ 2016/12/14 八天七夜京都自由行系列文章]

行程總覽篇:  對了,去京都吧 - 八天七夜秋末古都賞楓提案

京都美山町:  從京都前往美山町的交通方式

                      京都美山町-入母屋造茅葺集落一日散策 (景點, 美食介紹)

大原三千院:  寧靜悠然的三千院。枯山水,小地藏,金色不動茶 (交通資訊與景點介紹)

京都住宿推薦:  PIECE HOSTEL SANJO - 顛覆青旅主觀印象,有溫度的京都設計旅店

京都市嵐山:  夜之嵐山 - 花燈路點燈活動 (關西三大燈會,京都12月份夜間景點)

                 嵐山渡月橋,天龍寺,常寂光寺,野宮神社,竹林小徑。近期公開...

IMG_0207.jpg

arrow
arrow

    CJ。散策一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